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

東京行 【DAY1】秋葉原→淺草寺→晴空塔

東京行 【DAY1】2013/12/4

松山→羽田→抵達住宿地點→秋葉原→淺草寺→晴空塔(SKYTREE)

早上5點就要出門的我,前一天晚上還在整理行李到晚上11點半才睡,睡覺時間好少啊!!!這次傢私帶的是D90與P310,50mm定焦帶了但完全沒用到失算,還好腳架後來決定不帶去身上少了一個重量。

天還沒亮就出門咧,早上不到6點就到機場真的非常早,這次搭乘的長榮航空,機票上也有KITTY。


 報到櫃台上也有KITTY的明信片與行李牌可拿,雖然我不迷KITTY,但還是拿了 : ) 今天幫我check in的是男地勤,長的還不錯,只是長榮的男地勤跟空少真的好少阿!空少這次是完全沒看到。



 松山機場真的沒有什麼東西可逛,就連要吃個早餐都沒啥選擇,因為松山機場真的太小了。

長榮的KITTY彩繪機有很多種圖樣,今天要飛的是KITTY蘋果機,蘋果非常可愛!!!


  機上螢幕、靠枕、撲克牌(上機時太急沒拿)、洗手間內的用品等都有KITTY的圖案,喜歡KITTY的大概會高興到瘋掉。


飛機餐差別不大,這次選的蛋包真的不好吃,所以整餐我沒吃完,只是KITTY機上的餐當然一定要有KITTY!


快抵達時遠遠的會看到富士山(去程要坐在左邊才看的到,回程要坐右邊),因為座位是我在100天開放選位時自選的,去程比回程的位置好,回程我想選的位置都被選走了,我選位動作都已經算夠早了。


今天的機長技術很好,起飛跟降落都很平穩,大概天氣好也有點關係,所以在早上11點提早抵達東京羽田機場囉,本來預計的飛行時間是11點15分抵達。

可惜去程時的羽田機場沒拍照,因為趕行程嘛!


只不過這次在機場買東京METRO一日券時出現個小小驚魂記,由於我把日幣不同面額分開放,完全忘記1000元的是與護照本夾在一起,一時以為錢包是掉在機上了>口< 我這次還有帶信用卡出門啊!!!讓我在售票櫃台把整個背包都翻出來了,不好意思可能大概也嚇到櫃台了吧XD 還好只是虛驚一場。

東京METRO一日券可使用的路線非常多,如果在這些路線上一天會花超過600元交通費的話,這張票券很實用。

不過在機場買的很多優惠票券是for外國人的,所以購買都要出示護照。
太懶的人直接買西瓜卡或
PASMO卡吧,就跟台灣的悠遊卡功能一樣。


第一站是秋葉原,只離住處一站的距離,可時間緊迫所以也沒有好好逛逛,我居然沒去看N家的價格~可以退稅的啊。

搭過東京地鐵後,會深深覺得台北捷運非常方便,在台灣就是被台北捷運養刁了,有很多的手扶梯,懶人必備的,但在東京就是樓梯樓梯樓梯......看到樓梯都會怕,所以第一天而已我的腳就起水泡了 MY GOD,是說畢竟人家的地鐵已經很久了,這也沒辦法。

另一點我佩服的是日本上下車的制序跟速度,台北完全不能比嘛,台北就是一堆車箱內的旅客都還沒下車,外面的人就要擠上車。


另一點我佩服的是日本上下車的制序跟速度,台北完全不能比嘛,台北就是一堆車箱內的旅客都還沒下車,外面的人就要擠上車。(東京人的腳步真是快,這樣反觀台北完全不夠看,我也以為我腳步夠快了,不過在第一天腳起水泡後就破功)





金龍山淺草寺,是東京都內歴史最悠久的寺院。供奉的本尊是聖觀音。(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)

 雷門-左面的是風神像,右面的是雷神像,正式名稱為「風雷神門」,通稱為「雷門」。慶應元年(1865年)被燒毀、1960年(昭和35年)、約1世紀之後以鋼筋混凝土再重建。

門內置有實業家松下幸之助於淺草觀音祈願之後病癒,作為報答而寄贈的大燈籠。

(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)


 站在雷門大燈籠下真的會覺得這個燈籠大的誇張


 雷門燈籠的背面就是寫著風雷神門


仲見世通
這邊會擠著非常多遊客,可買可看可吃的東西不少,有看上一把扇子,雖然是不算貴,後來還是忍住沒買。


 還有賣寵物用品的店家


三鳩堂
專賣人型燒的店家,好多人擠在這個攤位前,我們也一起買一個來嘗嘗。


 可以單買一個,有很多的圖樣,我們拿了雷門跟小雞圖樣的,味道一般嘗嘗就好。


 在仲見世通的路上就可以看見SKYTREE,可惜的是會被建築物擋住


 一定要吃的大學芋,真的好好吃,我一吃就愛上了,與我們的拔絲地瓜有點像,後來回住處上網查寫羽田機場有賣,本想買回來的,沒想到居然現在沒櫃點了T^T 好想吃啊,這是我這天最稱讚的食物呢!


 大學芋店面


 路邊經過的停車場牌子也好可愛


寶藏門-經過雷門、通過仲見世商店街之後就是寶藏門。


本堂
日本比台灣快一小時,又比較北邊,所以天色暗的很早,這時也不過下午3點半而已


在寶藏門的背面有一雙很大的草鞋。(它是一雙在門的兩邊,我只放了一邊的照片)


 五重塔-重建前之塔於慶安元年(1648年)建成、與本堂同様於關東大地震時倒壊、1945年時東京大空襲被燒毀。現在之塔於1973年(昭和48年)重建、鋼筋混凝土建造、鋁合金瓦頂、基壇高約5米、塔自體高約48米。基壇內部有收納供養靈位牌的靈牌殿、塔的最上層置有斯里蘭卡傳來的舍利子。現在塔之本堂位於西側、重建以前本位於東側。
(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)


 在淺草的許多店家外觀都好有氣氛,天色暗了,繼續往下一站GO吧!





下一站 SKYTREE
在SKYTREE的第一件事是先去買迪士尼門票,這次門票上是印著30週年的圖樣


 晚餐是想著要吃鰻魚飯,看了兩間都好貴,預算破表的價格,所以轉而去吃了大阪燒,今天晚餐就不PO了,因為大阪燒真的不好拍,哈哈哈~ 因為不會日文所以服務生用筆寫告訴我,料理時間要等20分鐘(用英文寫),當然沒問題!不然我也不會煎啊!

SKYTREE裡算挺好逛的,也是保證可以走到腳酸的地方,在一間服飾店家外看到他們的衣服聖誕樹,非常可愛。



 喜歡天空樹的人可以在這邊買到很多小東西,這次沒有上塔,我是不覺得可惜,畢竟我的重頭戲是第4天

拉拉熊的專賣店門口,拉拉熊抱著SKYTREE



逛到時間有點晚才來拍SKYTREE,沒有腳架真的相關辛苦,手完全ㄍ一ㄥ不住,想要拍到漂亮的景還是要夕陽時分就來喔!

天空樹正下方




京成橋上的天空樹
今天的天空樹是我最愛的綠色,太幸運了,其他顏色也很漂亮。



倒影
這次來不及走到十間橋與西十間橋,因為那邊是拍倒影最漂亮的地方,重點是要沒有風,沒有風水面才會平靜嘛。



最後來到吾妻橋上,這邊就只能說悲劇了(哭),為了來這拍結果最後錯過了地鐵末班車,只好搭TAXI回旅店,失算!




大家外出還是不要在外面逗留太晚,雖然是東京,但是大概也8.9點過後路上人車都很少囉! 


   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