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

澳門行前準備(機票&酒店)

不是第一次出國,但今年終於達成了我夢寐以求的澳門行
澳門對於自助旅行來說可是非常容易上手的,雖然當地還是講粵語,相對的因為大陸地區的旅客越來越多普通話也都可通。
自助旅行首先當然要先搞定機票與住宿,不外乎就是自己機與酒分開訂,與直接購買航空公司或旅行社的自由行套裝行程。

※機票
目前飛澳門的班機有長榮航空、復興航空與澳門航空。
可隨自己喜歡的航空公司訂票,這次因為同行友人說沒搭過長榮,所以應她要求就訂了長榮航空的機票,我是直接在官網買,還是買貴了,我太臨時決定又晚了幾天出手。

  
※酒店
酒店的選擇要看自己的預算與需求,但建議都去了澳門,可多花一些費用入住五星級酒店。
酒店比價可使用網路上的比價網站與訂房網站,比如agoda(是我比價之一的訂房網站),另外還有各酒店自己的官網以及各旅行社代訂房。


酒店官網可注意有時會有優惠方案或提早預訂方案,可能會比其他地方預訂來的划算。(比如威尼斯人3月份推出的 春幻威尼斯住宿套票)


各大旅行社也有代訂房的服務,若不方便使用訂房網站或是官網訂房無優惠,可比價一下旅行社代訂的費用,有時旅行社也會有優惠的方案,比如入住兩晚優惠多少費用。

這次到澳門住宿的酒店最後完全與我當初規畫要入住的不同,最後比價是請東南旅行社幫我代訂銀河酒店與訂水舞間門票。

  
※航空公司或旅行社的自由行機加酒行程
市面上有許多旅行社都有澳門機加酒的自由行行程,包含還有附贈一些票券的使用與自費票券的部份。
若沒有航空公司要求又沒有一定要住到什麼酒店,免得麻煩的人可選擇這些自由行的行程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