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

東京行 【DAY4】明治神宮→竹下通→表參道→涉谷→六本木森大樓

東京行 DAY42013/12/7
明治神宮→竹下通→表參道→涉谷→六本木森大樓

今天真的是睡過頭的一天,是我鬧鐘設定錯時間了,只好快點準備出門前往明治神宮。
搭地鐵來到明治神宮前站,路邊的銀杏很漂亮喔!哈哈哈,日本道路路樹都這麼漂亮,有點讓人妒嫉呢。
   


明治神宮1920111日啟用,是供奉明治天皇(於1912年過世)和昭憲皇太后(於1914年過世)靈位的地方。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。(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)
 



 來到鳥居由下往上看,真的好壯觀阿,支柱好大,只是因為年代久遠,有些稍稍裂開了。
     

從第一個鳥居開始要進到正殿有一段不算短的石子路,但是這種會讓塵土滿天飛揚的石子路我真的不太喜歡走路也不好走,其實本來這也不是讓我們走的啦,只是這邊不能有交通工具進入,所以只能徒步,而這段路的範圍全部都只是個花園而已,要說這是花園也太大了吧  

  

我知道很多人看到這面酒牆(清酒菰樽)會很HIGHXD,嗯,但我也不是很喜歡喝酒就是。
   

 
第二個鳥居與第一個一樣都好高大,但不要停留,我們要直衝正殿,因為睡過頭阿!!!這個時間點都已經10點半了。
    

第二個鳥居與第三個鳥居差距不遠,左手邊有手水舍,進神宮前入境隨俗洗個手吧!

 
 
洗手台上的杓子很多,因為遊客真的是太多了,當然也有很多日本人,只是水很冰,洗手有一定的順序,手水舍都會有說明的指示,照指示做就對了。

 

參拜紀念品區會販賣相關的物品,大家最常買的大概就是御守,但是,但是,但是,御守不便宜啊各位,所以我也只買了一個意思一下,當然要買回去送人這也是個很好的禮物。

 


終於進入到主殿,兩邊的兩棵大樹圓圓的好可愛。
我沒有進去參拜,真的就只是拍拍照而已,要到主殿參拜的話,是不能攝影的,要守規定嘿。





右邊的大樹下有讓大家掛祈願文的地方,還有納箱,喜歡的人可以來寫寫,當天我看寫的人也真的不多。

 


因為明治神宮顧名思義是供奉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的地方,所以處處都可以看到日本天皇的十六瓣菊花家紋,在神道的三座鳥居上也都有這個家紋。

 
 

家紋為日本武家、公家為表示自己的持有物而標上的記號,之後成為個人身分之用。日本戰國時代後,家紋定型為象徵門第出身的貴族紋章。家紋有過百種式樣,多是植物、動物、器物等圖案。武士會把家紋繪在旗上,並插在背上,作為自己家族的象徵。雖然家紋是家族或氏族的象徵,但有時不同的氏族可能有同一個家紋。(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)

 


另一邊的門上則有內閣總理大臣紋章,五七桐。
這些家紋都很好看,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查一查,著名的家紋有織田信長的五木瓜、豐臣秀吉的五三桐(太閤桐)、德川家康的三葉葵等。

 


今日第二站是明治神宮附近的竹下通,這邊我就真的沒拍照了,因為主要是逛街,中午沒吃午餐,但買了好吃的可麗餅,我喜歡軟餅皮,真的很好吃,可惜沒照片,哈。在竹下通路上偶遇的KinKi廣告車,太幸運了,好開心。

 


看到【參】這個字的這棟建築就知道表參道到了,很誠心的告訴大家,如果沒有真的要買這邊的東西,表參道可以跳過,因為完全會浪費你的腳力,我說真的。

 

涉谷店的一蘭拉麵是開24H,店面好小還在B1,我們排了大概也有20 分鐘左右才入坐。

 
 
店家有中文菜單,看不懂日文就索取中文的吧。叉燒的味道我不喜歡,很重有點腥味,我不太清楚是本來就這樣還是沒處理好?我個人討厭蔥蒜所以都沒加,但總體來說還算OK

 

由於是秋天,東京日照時間也好短,為了趕往六本木我在涉谷停留的時間非常短,無法好好逛街,只能期待下次再去東京時補回來。(也因此我真的沒有什麼戰利品)

在前往六本木時已經錯過日落時間,好可惜,六本木森大樓的展望台在52F,搭快速電梯耳鳴很不舒服,第一次快速電梯體驗就給東京了XD,我在台灣連101展望台都沒上去過咧。


門票很可愛,這次我有在網上先列印了優惠券,所以門票以1200日圓入手。

 

 這天我一直沒有等到東京鐵塔變色,因為有異色版,只是我忘記幾點開始變色,又礙於時間問題無法再等下去,只好與它說晚安了。
 
 
晚安,東京。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